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世贸组织 > 老挝获准加入世贸组织

老挝获准加入世贸组织

新华08网2012年10月29日10:57分类:世贸组织

核心提示:26日在瑞士日内瓦召开的世界贸易组织总理事会会议正式批准老挝加入世贸组织。老挝官员表示,有信心老挝国会在今年12月份批准这一协议。

新华08网万象10月29日电(记者荣忠霞 报道员刘艾伦)26日在瑞士日内瓦召开的世界贸易组织总理事会会议正式批准老挝加入世贸组织。

据世贸组织官方网站发布的消息,老挝工业和商业部长南·维雅吉与世贸组织总干事帕斯卡尔·拉米共同签署了老挝加入世贸组织议定书。维雅吉表示,他有信心老挝国会在今年12月份批准这一协议。

根据协议,在货物贸易方面,老挝承诺约束现行关税税率,所有进口商品平均税率为18.8%,其中农产品平均税率为19.3%,其余产品平均税率为18.7%。服务贸易方面,老挝承诺开放10个行业领域,共涵盖79个分行业。

老挝入世首席谈判代表、工业和商业部副部长开玛妮·奔舎那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加入世贸组织有利于老挝更加广泛、深入地参与经济全球化进程,有助于大力推进改革开放事业,加快经济社会发展。

开玛妮还对中国在老挝入世进程中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她认为,老挝加入世贸组织将进一步推进与中国的双边贸易与合作,扩大两国经贸往来。

老挝自1997年申请入世以来,已答复了世贸组织成员提出的约1300个问题并与9个世贸组织成员就关税上限、服务业对外资开放、修改贸易法规等问题达成双边协议。(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