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总裁强调美国需推出全面减赤计划

IMF总裁强调美国需推出全面减赤计划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10日07:38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IMF总裁拉加德表示,为了解决美国的“财政悬崖”挑战,最好的途径应当是采取全面、平衡的方式,也就是采取增税等“开源”和减少政府支出等“节流”并用的举措。

新华08网华盛顿12月9日电(记者蒋旭峰 樊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9日表示,美国作为世界最大经济体,其经济表现对全球有着重要影响,美国应开展“全面”、“平衡”的中长期财政改革并减少财政赤字,提高其财政可持续性。

拉加德当天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表示,为了解决美国的“财政悬崖”挑战,最好的途径应当是采取全面、平衡的方式,也就是采取增税等“开源”和减少政府支出等“节流”并用的举措。

她强调,美国的经济运行有较强的封闭性,美国受欧债危机等外部风险的影响相对较小,“财政悬崖”是当前对美国经济的最大威胁;但是,美国作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若不能解决“财政悬崖”挑战,将会影响全球投资者的信心,并会使得股市等资本市场受冲击。

拉加德同时表示,美国人向来有务实的传统,应能解决自己所面对的难题,但美国不仅要解决迫在眉睫的“财政悬崖”难题,还需妥善应对调高公共债务上限、解决中长期财政赤字等挑战。

如果美国民主、共和两党不能在年底达成妥协,明年年初美国将迎来个人收入所得税等税率上升和政府开支减少的财政紧缩局面,两者叠加的效应约有6000亿美元,被称为“财政悬崖”。美国目前的公共债务总额已超过16.2万亿美元,美国联邦政府预计在明年初触及16.4万亿美元的公共债务上限,美国财政部若要发行新国债,需要美国国会调高该上限。(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