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恶搞“世界末日”

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恶搞“世界末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07日07:54分类:澳大利亚

新华08网12月7日讯 据新华社专电 澳大利亚总理朱莉娅·吉拉德6日在一段恶搞视频中说,一些灾难预言者的预言“正确”,“世界末日”将在12月21日降临。

吉拉德为一家澳大利亚电台“早餐秀”节目录制视频,时长50秒。她站在几面国旗前,表情严肃地说:“我亲爱的澳大利亚同胞们,世界末日就要到来。这不是‘千禧危机’,也不是碳排放税。玛雅历法确有其事。”

她半认真地说:“不管我们毁于食人僵尸还是恶魔怪兽……大家知道,我一定会为大家奋战到底。”

这段视频6日由“三重J电台”发布在互联网上,在一家视频分享网站的网民点击次数超过23.2万。

吉拉德的一名发言人说,这段视频不过是“恶搞”。“这只是个玩笑。仅仅是为年末增加笑点,没有其他意思。”

“千禧危机”指进入2000年时计算机系统可能在跨世纪的日期处理运算中出错,导致功能紊乱,一度引发全球恐慌;吉拉德领导的工党政府打算今年开始对500家重污染企业征收碳排放税,促使它们向“低碳”生产方式转型或关闭。

“世界末日说”源于玛雅历法。依据玛雅历,一个时长5000多年的轮回将在今年12月21日终结,一些人因而认定玛雅人预测这一天是“世界末日”。危地马拉玛雅人后裔和美国考古学家已经澄清,所谓“世界末日”纯系误解玛雅历。(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