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经济前景黯淡 英国AAA评级命悬一线

经济前景黯淡 英国AAA评级命悬一线

新华08网2012年12月06日14:09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英国政府最新预计2012年经济将萎缩0.1%,2013年预计增长1.2%,2014年增长2%,而净债务占GDP比例预计将于2015-2016财年触及峰值,达79.9%。分析认为,随着英国经济增长态势一再令人失望,而实现债务稳定也遥遥无期,英国AAA评级可能很难免于被下调的厄运。

新华08网12月6日讯 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在5日公布的秋季财政报告中向公众描绘了一幅凄凉黯淡的经济前景。尽管奥斯本贯彻其赤字削减计划的决心异常坚定,但英国能否保住AAA评级受到质疑。分析认为,随着英国经济增长态势一再令人失望,而实现债务稳定也遥遥无期,英国评级可能很难免于被下调的厄运。

英国最新预计净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例预计将于2015-2016财年(2015年4月至2016年3月)触及峰值,达79.9%,之后将会下降。而总体债务规模占GDP的比例则将达到触目惊心的97.4%。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对于英国来说,关键的问题是经济增长。英国统计局公布的最新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英国GDP环比增长1%,为2007年第三季度以来最大增幅,按年率计算为下降0.1%。但英国政府最新预计2012年经济将萎缩0.1%,低于3月时预期的增长0.8%;2013年预计增长1.2%,2014年增长2%,2015年增长2.3%,2016年增长2.7%。

经济增长放缓意味着税收收入将减少,借款规模将增加。英国政府目前预计,未来五年借款规模将比3月份时的预期高出525亿英镑。巴克莱分析认为,较高的借款需求再加上巨额赎回意味着在可预见的未来,英国国债每年发行规模将保持在1300亿-1500亿英镑的高位。

在秋季报告中,奥斯本还宣布了一系列新的财政紧缩政策,其中包括进一步削减福利开支和公共部门的行政开支。所有公共部门被要求在新的财政年度继续削减预算。

穆迪和惠誉两大评级机构都已经将英国AAA评级展望下调至负面。穆迪此前表示,将于2013年初再次评估英国评级。穆迪关注的主要问题是英国债务负担能否在未来三到四年内企稳。

惠誉5日表示,英国政府宣布的一系列举措将导致该国主权债务占GDP的水平升至AAA评级可以接受的极限。

惠誉警告称,英国政府无法实现债务目标削弱了英国财政框架的可信度,而这一框架恰恰又是支撑该国评级的因素之一。

惠誉计划于2013年对英国评级作出进一步的正式评估,届时英国政府2013财年预算方案将纳入评估因素。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