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英国第四季度再次面临衰退风险

英国第四季度再次面临衰退风险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06日07:34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英国11月份全行业PMI指数为50.2,比10月份增加了0.5,是自2009年4月以来的第三低点。马基特研究团队认为,尽管官方数据显示英国第三季度GDP增长1%,但是“接近停滞”是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的根本走势,并且第四季度面临再次收缩的风险。

新华08网伦敦12月5日电(记者张越男 姜鲁榕)英国市场研究机构马基特经济研究公司5日公布数据显示,英国11月份全行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指数为50.2,比10月份增加了0.5,是自2009年4月以来的第三低点。

马基特研究团队认为,尽管官方数据显示英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但是“接近停滞”是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的根本走势,并且第四季度面临再次收缩的风险。

分行业来看,11月份服务业PMI商业活动指数降至50.2,环比减少0.4,连续第三个月低于市场预期,达到自2010年12月以来的最低点。这一数值意味着服务业已几乎陷入“停滞”。一般来说,采购经理人指数通常以50作为临界点,高于50意味着行业扩张,低于50则是收缩。服务业在英国经济中占有约四分之三的比重,包括金融服务、酒店、餐馆等领域。

11月份建筑业PMI值为49.3,低于10月份的50.9,显示行业陷入收缩;制造业PMI值意外从10月份的47.3攀升至49.1,尽管行业出现企稳趋势,但仍处于收缩状态。

英国今年第一、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均小幅收缩,第三季度意外增长1%,但分析普遍认为主要原因是第三季度比第二季度多了一个工作日,并且伦敦奥运会的举办也带来了一次性的提振作用。路透社一份调查显示,经济学家普遍认为第四季度英国经济将仅增长0.1%。

英国财政部5日公布秋季预算报告,下调经济增长预期。根据最新预测,今年英国经济将收缩0.1%,明年增长1.2%。(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