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地区 > 申银万国预计全球经济近期有望温和增长

申银万国预计全球经济近期有望温和增长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06日13:19分类:其他地区

核心提示:申银万国最新发布研报指出,从对采购经理人的调查结果来看,全球经济复苏主要动力来自于新业务所显示的需求逐步复苏,带动生产回暖。从分项来看,产出和新订单在加速扩张,但产能扩张快于需求复苏,制约经济复苏步伐;整体通胀压力减轻,但制造业成本攀升;就业形势继续恶化,开始停滞,成为拖累经济增长的阻碍。

新华08网上海12月6日电(记者王原)申银万国最新发布研报指出,全球综合PMI今年11月上升2.7个点至53.7,创八个月新高,意味着全球经济近期有望保持温和增长的趋势,同时还不具备大幅反弹的条件。

申万分析师指出,从对采购经理人的调查结果来看,全球经济复苏主要动力来自于新业务所显示的需求逐步复苏,带动生产回暖。从分项来看,产出和新订单在加速扩张,但产能扩张快于需求复苏,制约经济复苏步伐;整体通胀压力减轻,但制造业成本攀升;就业形势继续恶化,开始停滞,成为拖累经济增长的阻碍。

报告显示, 欧元区10月零售额环比下降1.2%,同比下降3.6%。分项来看,10月食品饮料烟草零售较上月下滑1.2%,同比下降2.9%;非食品类(除汽油等)环比下滑1.4%,同比下跌3.5%;而汽油零售额有所改善,环比下仅-0.1%,同比下降3.6%。分国别来看,葡萄牙、芬兰和德国的零售额环比降幅最大,分别为-4.5%、-3%和-2.8%;而爱尔兰10月零售环比增幅最大,达1.9%。10月零售额环比跌幅是今年第二高(最高为4月份的环比下降1.5%),机构预计后期零售情况会触底反弹,由于圣诞、新年等节日带动需求回升。由于机构此前已下调四季度欧元区GDP 增速至-0.5%,仍处于低位。

申万分析师表示,澳大利亚央行在周二将基准利率从3%下调至2.75%。由于欧债危机进程缓慢导致欧元区经济持续低迷,美国财政悬崖问题和中国经济放缓等使得全球经济增长存在下行风险,对澳大利亚未来经济也势必有负面拖累,故而下调基准利率支持经济增长。从议息会议声明中显示,当前澳大利亚资源产业投资增长较快,而其他产业相对疲软。但是资源产业资本支出已近历史高位,未来有下滑风险;主要商品价格仍维持在低位;金融市场表现相对良好。由于全球经济仍存在许多不确定性,而澳元汇率仍高于央行预期可能导致出口受影响,所以该机构预计未来澳央行仍将维持宽松货币政策,并且在适当时机加大宽松力度。(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