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专家展望明年欧债危机进程 德大选将成关键

专家展望明年欧债危机进程 德大选将成关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2月04日10:20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多位专家表示,明年德国大选将成为欧债危机进程中的扰动因素。有专家认为,德国总理默克尔要寻求连任,势必要迎合德国民众反紧缩和拒绝为援欧买更多单的心理,这将影响投资者风险偏好,对国际市场资本流动产生影响。

新华08网12月4日讯(山晓倩)在第八届北京金博会现场接受新华08网记者采访的多位专家表示,明年德国大选将成为欧债危机进程中的扰动因素,但到底影响程度如何,各方专家看法不尽一致。有专家称欧债危机是“年年难过年年过”,欧元区将维持现有格局。也有专家认为,德国总理默克尔要寻求连任,势必要迎合德国民众反紧缩和拒绝为援欧买更多单的心理,这将影响投资者风险偏好,对国际市场资本流动产生影响。

接受新华08网采访的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兼高级中国经济师宋宇表示,明年将进行的德国大选虽然对欧债危机有一定影响,但不一定是大利空。在德国经济不出现大问题的前提下,欧元区维持现有结构是大概率事件。

宋宇同时表示,欧债危机可谓“年年难过年年过”。欧洲有相当强的意愿维持欧洲一体化的进程,因此也会希望希腊能够继续留在欧元区。

而法国巴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经济学家、宏观经济研究部主管陈兴动也表示,希腊不会被“踢”出欧元区,因为会令其他欧元区国家“唇亡齿寒”。

陈兴动同时表示,在2013年德国大选之前关于欧债危机的根本性政策将不会推出,因此欧债危机将在这段时间内维持胶着态势。但如果在选举过程中默克尔有所落后,将给德国和整个欧元区带来不确定因素,因为其他任何人当选,“只会比她更加保守,不会比她更加进取”。

东方证券证券研究所执行董事、首席策略师邵宇则表示,现在德国民众心理主要是反对紧缩和不为援欧买更多单。在这种情况下,现任德国总理默克尔要寻求连任,势必要迎合民众心理,这将影响投资者风险偏好,会令市场担心欧元区崩溃或者解体的风险,会对国际市场的资本流动产生相应影响。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