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穆迪:希腊债务不可持续 欧元区应减记其债务

穆迪:希腊债务不可持续 欧元区应减记其债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1月30日10:57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穆迪表示,希腊当前债务不可持续,欧元区应减记其部分债务负担。考虑到希腊的违约可能,它的长期主权信用评级当前为C,意味着希腊处于违约边缘。

新华08网北京11月30日电 全球主要信用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29日说,希腊当前债务不可持续,欧元区应减记其部分债务负担。

27日,经过马拉松式谈判,欧元区财政部长就向希腊发放贷款达成一致,贷款总金额为437亿欧元(约合570亿美元)。穆迪认为,这笔分期贷款将帮助希腊经济缓解流动性缺乏的状况,但该国的债务负担依旧不可持续。

穆迪说,考虑到希腊的违约可能,它的长期主权信用评级当前为C,意味着希腊处于违约边缘。希腊大约70%的债务属于"官方债务",由欧元区国家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持有。只有减记"官方债务",才能使希腊债务"表面上看具备可持续性"。

今年初,希腊减记一些私人债务,总金额为107亿欧元(140亿美元)。一些评级机构把这次减记视为债务违约。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要求再次减记希腊债务,遭到德国和欧洲中央银行的反对。(完)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