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经合组织 > 经合组织预计中国经济未来两年将加速增长

经合组织预计中国经济未来两年将加速增长

新华08网2012年11月27日20:22分类:经合组织

核心提示:经合组织发布最新全球经济前景报告,在经合组织追踪的41个经济体中,亚洲依然是亮点。该组织在报告中预计中国将继续为全球经济增长提供动力。经合组织预计,明年中国经济增速将回升至8.5%,2014年将升至8.9%。

经合组织下调美国经济增长预期

经合组织预测英国经济今年萎缩0.1%

新华08网11月27日讯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27日发布报告称,未来两年中国经济将再次加速增长,预计2013年中国经济增速将回升至8.5%,2014年将升至8.9%。

中国将继续为全球经济增长提供动力

经合组织发布最新全球经济前景报告,在经合组织追踪的41个经济体中,亚洲依然是亮点。该组织在报告中预计中国将继续为全球经济增长提供动力。

经合组织称,受出口市场疲弱和中国政府遏制物价上涨的举措影响,今年中国经济增速将降至10年来最低水平7.5%。中国控制物价的举措成功降低了通货膨胀并稳定了房价。

经合组织报告预计,明年中国经济增速将回升至8.5%,2014年将升至8.9%,原因是国内需求加速,同时住房和基础设施建设支出回暖。但经济也面临一系列风险,例如房价再次上涨可能引发进一步的紧缩措施并阻碍经济增长。

印度经济未来两年将出现反弹

对于其他亚洲经济体,经合组织预计印度经济未来两年将出现反弹,经济逐步恢复增长,通货膨胀率下降,不过印度政府必须控制预算赤字。

经合组织称,预计明年印度卢比汇率将企稳,经常项目赤字也将稳定在略高于国内生产总值(GDP) 3%的水平。

韩国经济已在第三季度触底

经合组织称,韩国经济似乎已经在第三季度触底。预计全球贸易改善将推动韩国经济增长,推动通货膨胀率由今年第三季度的1.6%回升至韩国央行2%-4%的目标区间,预计明后两年的通货膨胀率分别为2.7%和3.0%。

经合组织称,韩国经济面临的风险包括家庭债务水平高企、全球金融市场波动以及中国的经济前景。

印尼需控制通货膨胀

经合组织称,印尼需要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以控制通货膨胀。预计今年印尼的通货膨胀率为6.2%,明后两年将分别升至6.3%和6.5%。印尼央行将2013年通货膨胀率目标上调至5%的决定可能对其抗击通胀的公信力造成损害。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