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经合组织 > 经合组织下调美国经济增长预期

经合组织下调美国经济增长预期

新华08网2012年11月27日20:08分类:经合组织

核心提示:经合组织最新发布的全球经济前景报告显示,得益于家庭资产负债状况和住房市场好转的推动,美国经济正稳步改善。假设决策者能够成功避免在2013年年初实施增税并削减支出的双重措施,2013年和2014年美国经济有望分别增长2%和2.8%。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11月27日发布报告称,如果美国能够成功避免“财政悬崖”,2013年和2014年美国经济有望分别增长2%和2.8%。报告同时呼吁美国需化解“财政悬崖”问题,以避免给全球经济造成不利影响。

据外电报道,经合组织最新发布的全球经济前景报告显示,得益于家庭资产负债状况和住房市场好转的推动,美国经济正稳步改善。假设决策者能够成功避免在2013年年初实施增税并削减支出的双重措施,2013年和2014年美国经济有望分别增长2%和2.8%。

经合组织首席经济学家皮埃尔•卡洛•帕多安称,如果美国未能避免实施大规模紧缩措施,给全球经济造成的影响会和欧元区危机恶化一样严重,但更可能出现的情况是令美国经济陷入衰退。

美国白宫26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如果中产阶级税收上升,2013年,美国消费开支将减少近2000亿美元,实际消费支出的增幅将下降1.7个百分点,这将导致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的增幅下降1.4个百分点。

经合组织在报告中建议,美国需要制定计划解决其财政问题,但进行任何财政整顿都应当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完成。

经合组织警告称,就算采取循序渐进的措施降低赤字也会给家庭带来负面影响。如果取消财政支持,可支配收入的增速将显著受到抑制。

经合组织还对美联储当前的宽松货币政策立场表示赞赏,称就当前形势来看,实施宽松货币政策是合理的。报告称,由于美国经济依旧疲软,预计通货膨胀率将保持稳定,维持在美联储2%的目标水平或其下方。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