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菲律宾3名华商在马尼拉接连被杀

菲律宾3名华商在马尼拉接连被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1月27日15:11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马尼拉11月27日电(记者赵洁民)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在最近3天内接连发生两起华商遭劫杀事件,包括一对华裔夫妇在内的3名华商遇害身亡。

26日早7时,经营汽车零件生意、现年62岁的华商莱奥纳多·蔡在马尼拉市惨遭两名不明身份的骑摩托车男子的劫杀。当时,蔡正在一辆停在路边的车旁等待司机载其前往医院接受体检。几分钟后,两名骑摩托车的劫匪把车停靠在蔡的汽车旁,随即抢走蔡的金项链和一块雷达表,当蔡反抗时,劫匪向蔡连开5枪,一枪正中头部。抢劫后劫匪逃走。蔡被送往附近医院,但抵达医院时,医生宣布蔡已死亡。

24日上午,一对携带大量现金的华裔夫妇在自家工厂门前被两名持枪歹徒杀害。警方初步调查显示,现年70岁的白马塑料厂主人王某当天与太太携带10万比索(约合2433美元)准备给工人发工资,乘车抵达该工厂门口时,遭到两名乘坐一辆没有牌照摩托车的歹徒抢劫。歹徒向反抗的王某头部开枪,并朝上前帮忙的王某妻子胸部开枪,抢得现款后逃走。这对夫妇在被送至马尼拉中央大学医院时死亡。

由于失业率居高不下和贫富两极分化严重,马尼拉社会治安状况一直不佳。较富裕的华人及外国观光客被洗劫的事件时有发生。(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