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塞浦路斯称已与“三驾马车”达成救助协议

塞浦路斯称已与“三驾马车”达成救助协议

新华08网2012年11月24日08:08分类:欧洲

新华08网尼科西亚11月23日电(记者黄亚男)塞浦路斯政府发言人斯特凡诺斯23日说:“塞浦路斯已经与'三驾马车’达成救助协议,预计'三驾马车’今天晚些时候将予以确认。”

塞浦路斯急于达成救助协议,以期该协议可以在12月3日举行的欧元区财长会议上进行讨论。由欧盟委员会、欧洲央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组成的“三驾马车”谈判人员11月8日抵达塞浦路斯,就救助条件进行谈判,但至谈判人员22日离开前,双方仍在一些重要问题上存在分歧,这些问题包括私有化、养老金改革以及如何分配未来开采天然气的收入等。

塞浦路斯政府今年6月向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申请救助,以挽救受希腊债务危机影响的银行业以及弥补政府资金的不足。

当地媒体报道,塞浦路斯央行行长季米特里阿蒂斯在最终达成协议方面起到了关键作用,他说服塞总统赫里斯托菲亚斯不能再拖延签署救助协议的时间。

塞浦路斯政府官员说,双方在一些救助条件上都做出了妥协,“三驾马车”放弃了插手塞天然气收入管理的要求,塞浦路斯政府则承诺将部分天然气收入用于偿还主权债务。“三驾马车”也不再坚持将电力、电信等国有企业私有化,塞浦路斯政府则同意,如果主权债务无法偿还再进行私有化进程。

塞浦路斯政府和“三驾马车”还达成共识,不触动目前养老金制度。政府也同意将退休年龄由63岁延长至65岁。

据了解,救助金额临时确定为175亿欧元(约225.75亿美元)。其中,100亿欧元(约129亿美元)为银行救助资金,60亿欧元(约77.4亿美元)用于偿还2014年前到期的主权债务,15亿欧元(19.35亿美元)用于政府的财政需求。但最终的救助金额要等到12月塞浦路斯银行评估报告出炉后才能确定。(完)

【责任编辑:钟奕】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