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新加坡10月份CPI同比上升4.0%

新加坡10月份CPI同比上升4.0%

新华08网2012年11月23日15:54分类:亚太

据外电报道,受拥有私家车的成本及房价下降影响,新加坡10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升幅低于预期。

数据显示,新加坡10月份CPI较去年同期上升4.0%,9月份为上升4.7%。

受全球食品和油价下跌影响,新加坡10月份核心CPI升幅降至2.2%,9月份为2.4%。

在CPI中占15.5%权重的交通运输成本10月份同比上涨7.5%。占25.5%权重的住房成本攀升5.6%。占22%权重的食品价格上涨1.7%。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预计,新加坡今年全年通胀率将略高于4%至4.5%的官方预测范围,明年会在3.5%至4.5%之间。

金管局认为,由于中低技术劳工政策收紧,本地中低技术劳工出现短缺,将推高劳工成本,加上进口食品价格上涨等因素,预计通胀压力将持续存在到2013年。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