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总理访德强调明年实现减赤目标

法国总理访德强调明年实现减赤目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1月16日07:21分类:法国

新华08网柏林11月15日电(记者刘向)法国总理让-马克·艾罗15日在柏林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谈。艾罗表示,法国将在2013年实现将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降至3%的目标。

艾罗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法国希望重新控制好公共财政,实现2013年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从4.5%降至3%的目标。他说,法国将通过优先发展教育、职业培训和劳工市场等举措来实现这一目标。

艾罗说,他上周接到法国投资委员提交的《振兴法国工业竞争力》报告后,宣布了一系列振兴法国企业、提高法国企业国际竞争力的措施。他表示,希望这些措施给企业提供进一步的施展空间,使它们能够投资并创造就业岗位。艾罗说:“我们将全力以赴,以此实现增长的目标。”

默克尔表示,德国希望看到一个强大的法国,希望法国正在进行的改革努力取得巨大成功。

这是艾罗今年5月就任法国总理后首次访问德国。德国媒体普遍认为,艾罗的德国之行主要是展示法国推行国内改革的意愿,消除德国对法国改革能力的担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近期指出,法国经济的最大挑战就是缺乏竞争力。法国总统奥朗德13日表示,虽然经济形势严峻,复苏仍需时日,但法国并非注定要成为欧洲的“新病人”。(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