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菲律宾取消召回韩国方便面

菲律宾取消召回韩国方便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1月14日08:20分类:韩国

新华08网11月14日讯 据新华社专电,菲律宾卫生部以及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宣布取消召回韩国农心公司6款方便面,缘由是官方检验结果证明这些方便面所含致癌化学物没有超出安全标准。

菲律宾媒体13日报道,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前一天晚上在官方网站发布声明:这一机构与卫生部联合检验结果表明,与先前一些媒体报道相反,韩国农心公司6款方便面中的苯并芘含量达标。

苯并芘常用于食用色素,是一种间接致癌物。

“检验结果令人放心,6款产品的苯并芘含量均低于召回标准,”声明说,“韩方官员保证,这几款方便面的后续产品同样安全。”

菲律宾卫生部12日在一份声明中说,6款方便面的苯并芘含量均低于十亿分之五,远远低于十亿分之十的召回标准,临时销售禁令即日起取消。

菲律宾上月31日下令召回6款农心方便面。韩国驻菲大使馆随后要求取消召回,说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厅检验证实,这些方便面苯并芘含量极低,为十亿分之0.4至十亿分之1.6不等,对人体没有危害。

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厅上月25日召回农心辣味乌冬面、农心鲜虾味大碗面、农心乌冬面、农心生生乌冬碗面、农心辣味乌冬面多连包、农心生生乌冬面等6款产品。韩方稍后宣布,证实6款方便面及调料包所含苯并芘对人体无害。(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