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地区 > 突尼斯今年前三季吸引外资同比增长25.5%

突尼斯今年前三季吸引外资同比增长25.5%

新华08网2012年11月13日15:50分类:其他地区

新华08网突尼斯11月13日电(记者范卫平)突尼斯外国投资促进署12日公布的最新数字显示,今年前三个季度突尼斯吸引的外国投资同比增长25.5%,但与2010年同期相比仍下降8.5%左右。

数字显示,在突尼斯吸引的外国投资中,外国直接投资为14.82亿第纳尔(1美元约合0.62第纳尔),同比增长26.6%,但与2010年相比仍下降0.8%;以参股方式吸引的外国投资为7220万第纳尔,同比增加480万第纳尔。

截至2012年9月底,突尼斯新增90家外国企业,另有147家企业扩大了生产规模。根据突尼斯外国投资促进署的统计,这些企业共为突尼斯创造了8428个就业岗位,与去年基本持平,但比2010年下降8.3%。

按门类划分,突尼斯的外国投资主要集中在能源和制造业,其中能源部门吸引的外资为9.5亿第纳尔,同比增长25%;制造业吸引投资3.4亿第纳尔,同比增长25.6%。

按投资来源地看,法国仍是突尼斯最大的投资者,投资总额达1.48亿第纳尔;卡塔尔以1.1亿第纳尔排名第二;意大利投资7830万第纳尔,位居第三。

就创造就业岗位数而言,德国、比利时和意大利分列前三,其中德国每个投资项目平均创造81个就业岗位,比利时创造58个,意大利创造52个。(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