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地区 > 突尼斯将限制消费品进口

突尼斯将限制消费品进口

新华08网2012年11月02日10:41分类:其他地区

新华08网突尼斯11月1日电(记者范卫平)突尼斯中央银行行长埃亚里1日发表谈话指出,突尼斯从现在起将限制消费品进口,以减少国家外汇的支出和控制外贸逆差的加剧。

埃亚里在当天开幕的突尼斯"2012投资沙龙"上发言时说,突尼斯经济目前面临极其艰难的境地,而且短期内还不可能找到使其起死回生的灵丹妙药。这首先是因为突尼斯的对外出口难以在近期实现大幅回升,其次是因为突尼斯最主要的贸易伙伴——欧洲也深陷债务危机。为此,突尼斯中央银行要求所有商业银行不要继续对消费品进口发放贷款,而应进一步扩大企业投资全力支持国民经济的发展。

突尼斯中央银行最近发表公报称,突尼斯的外汇储备在急剧减少,对进口的支付能力已由年初的110天下降到10月份的不足90天。而突尼斯财政部也在10月31日宣布,为实现政府财政减赤目标,突尼斯政府准备在2013年开征新税和扩大现有税种征收比例的方式来增加国家的财政收入。(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