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通过预算法案 为救助贷款铺平道路

希腊通过预算法案 为救助贷款铺平道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1月12日09:23分类:希腊

新华08网雅典11月12日电(记者陈占杰 刘咏秋)希腊议会12日凌晨通过了2013年预算案,它为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向希腊发放下一笔救助贷款创造了条件。

希腊议会300名议员中有299名议员参加了投票,结果2013年预算案以167票赞成、128票反对和4票弃权获得通过。

希腊2013年预算案包括约100亿欧元的削减工资和养老金的内容,并预计2013年该国债务将增至3460亿欧元,约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90%,高于今年的175%。这种趋势使希腊难以在2020年达成将债务与GDP的比例降至120%的目标。

8日,希腊议会以微弱多数通过了总额为135亿欧元的新紧缩法案。希腊议会通过这两项法案是欧盟和IMF向希腊发放下一笔救助贷款的先决条件。

有分析认为,此次预算案投票情况好于新紧缩法案的投票情况,显示希腊三党联合政府未来一段时间将保持稳定。但在预算案投票过程中,议会大楼外仍有抗议活动,希腊各工会组织也表示未来会组织更多罢工和示威,这意味着上述法案执行起来不会一帆风顺。

希腊总理萨马拉斯多次表示,如果希腊得不到下笔315亿欧元的救助贷款,该国现金储备将于11月16日告罄。萨马拉斯和希腊财政部长斯图纳拉斯在议会表决前发言时,对希腊获得下笔贷款表示乐观。

然而,目前欧盟和IMF就如何摆脱债务危机及确保希腊债务的可持续性存在分歧,这使12日举行的欧元区财长会议未必能就向希腊发放贷款作出决定。在这种情况下,希腊可能在13日举行国债拍卖,以满足其迫在眉睫的资金需求。(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