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跨国公司 > 美国电话电报公司欲投资140亿美元升级网络

美国电话电报公司欲投资140亿美元升级网络

新华08网2012年11月08日09:37分类:跨国公司

新华08网华盛顿11月7日电(记者阳建 王宗凯)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7日表示,将在三年内投资140亿美元,用于改善无线通信网络、高速互联网接入和电视服务等网络基础设施。

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当天发表声明说,该公司将投资80亿美元,用于提升处理移动数据等方面的网络。同时,还将为电缆设备投资60亿美元。这些投资将升级该公司的网络与设备,从而扩大客户群,包括电视、互联网、呼叫业务等。

该公司还表示,未来三年内每年的资本支出约为220亿美元。同期,预计每股收益将增长5%,季度股息将提升2.3%至每股0.45美元。

声明还说,到2014年底美国电话电报公司4G无线网络将覆盖3亿人口,到2015年底光纤网络将新增100万商业用户。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在当前市场中通信公司如果不同时拥有无线和电缆宽带网络,就很难在竞争中立足。美国电话电报公司的投资举动明显是为了同韦里孙、康卡斯特等电话和有线服务提供商进行近距离竞争。

美国电话电报公司是美国第二大无线运营商,去年3月份该公司曾宣布将以39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第四大无线运营商T-Mobile。但是出于反垄断的考虑,该项交易遭到了美国监管机构的阻碍而流产。为此,美国电话电报公司支付了40亿美元赔偿金。(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