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盟新普惠制方案将受惠国减少至89个

欧盟新普惠制方案将受惠国减少至89个

新华08网2012年11月01日09:46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欧盟委员会将受惠国家和地区数量由目前的176个减少到89个。这89个受惠国家和地区将包括49个最不发达国家、40个低收入和中低收入贸易伙伴。方案将中国与印度列入低收入和中低收入贸易伙伴名单。

新华08网布鲁塞尔10月31日电(记者崇大海)欧盟委员会10月31日公布了新的普惠制方案,将受惠国家和地区数量由目前的176个减少到89个。

根据新方案,这89个受惠国家和地区将包括49个最不发达国家、40个低收入和中低收入贸易伙伴。方案将中国与印度列入低收入和中低收入贸易伙伴名单。

欧盟委员会负责贸易的委员卡雷尔·德古特在发布会上表示:"新的方案将有助于使一些重要的发展中经济体增强全球的竞争力,并给那些落后的经济体一些喘息与发展的空间。"

新方案是由欧盟委员会2011年5月提出的,此后得到欧盟理事会、欧洲议会以及成员国的批准。新方案将于2014年1月1日生效,现行方案将在此前继续运行。(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