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立公司同英国签署7亿英镑核电项目

日立公司同英国签署7亿英镑核电项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31日08:00分类:日本

新华08网伦敦10月30日电(记者骆珺 姜鲁榕)据英国广播公司30报道,日本日立公司已签署总价值约7亿英镑合同收购英国地平线核电公司,并计划将该公司已有的两处核电站建成产能6千兆瓦的沸水堆(boiling water reactor)核电站。

据报道,日立公司计划在即将关停的威尔士西北部威尔法(Wylfa)核电站和已停产的英格兰西南部奥尔德伯里核电站建设新的核反应堆。英国工程公司巴布科克(Babcock International)和罗尔斯罗伊斯(Rolls-Royce)也已签署初步合同加入这一建设项目,日立公司称该合同预计于11月底达成。

英国首相卡梅伦称这一投资对英国来说是重要的一步:“在建设期间,这一项目将为英国带来高达1.2万个工作岗位,建成后将有数千个永久高技术岗位,并为英国核电产业链创造新的投资机会,我热切欢迎日立成为英国能源领域新的重要伙伴。”

由于德国在日本大地震和福岛核泄漏事故后决定逐渐放弃利用核能,此前由德国所有的英国地平线核电公司于今年3月上市出售,协议达成后,日本日立公司将从德国意昂能源集团和德国RWE电力集团接手该核电公司。

英国地平线核电公司成立于2009年,旨在帮助英国实现减少碳排放的目标,并在老旧核电站退役时满足市场能源需求。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