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近500万人收入未达“低保工资标准”

英国近500万人收入未达“低保工资标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30日10:12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毕马威29日发布的报告显示,英国现有482万就业者的收入低于满足基本生活的标准。新上任的英国工会总会总书记弗朗塞丝·奥格雷迪表示,英国每五人中就有一人的收入低于全国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这一比例令人震惊。

新华08网伦敦10月29日电(记者姜鲁榕)世界知名会计师事务所毕马威29日发布的报告显示,英国现有482万就业者的收入低于满足基本生活的标准。

报告认为,不断上涨的物价和生活成本对这些低收入人群的压力越来越大。40%的受访者认为,他们现在的金融状况不如一个月以前。

根据英国最低生活保障工资标准,伦敦地区为每小时8.3英镑(约合13.3美元),其他地区为每小时7.2英镑(约合11.5美元)。雇主可在自愿的基础上执行该标准。

报告说,收入低于最低生活保障工资标准比例最高的行业为餐厅和酒吧,高达90%。其次是商店服务员和售货员,比例为85%。

低于最低生活保障工资标准情况最严重的地区是北爱尔兰和威尔士,比例分别为24%和23%;情况最好的是伦敦地区,为16%。

近一半收入低于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受访者认为,他们的购物欲大大下降。

新上任的英国工会总会总书记弗朗塞丝·奥格雷迪表示,英国每五人中就有一人的收入低于全国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这一比例令人震惊。奥格雷迪呼吁更多的雇主执行最低生活保障工资标准。(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