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洲议会拒绝削减2013年欧盟预算

欧洲议会拒绝削减2013年欧盟预算

新华08网2012年10月24日15:17分类:欧洲

新华08网北京10月24日电 据海外媒体报道,欧洲议会23日拒绝了一些成员国关于削减2013年欧盟预算的要求。

欧洲议会在一份声明中说,其目的是为了保护欧盟常规项目,使其避免出现像2012年那样的资金不足。在欧债危机的压力下,这些项目将刺激欧洲增长与就业。

声明指出,为了刺激增长与就业,欧洲议会拒绝削减在议员们看来对刺激经济至关重要领域的预算,如研究、创业和就业政策等。 

欧洲议会的一名官员说:"我们要避免对明年的预算再进行拼接,希望成员国认识到这一点,并执行今年6月欧盟夏季峰会达成的'增长与就业契约'。"

欧盟委员会此前表示,由于英国带头要求将今年欧盟的计划开支削减40亿欧元至1290亿欧元,欧盟正额外筹集89亿欧元来弥补2012年的预算缺口。欧盟委员会为2013年起草的预算规模达1380亿欧元,同比增幅达6.8%,超出了不少欧盟国家政府的承受范围,这些国家正致力于削减开支以平衡公共财政。法国、芬兰、德国希望将2013年欧盟预算削减50亿欧元,而英国要求削减得更多。

此外,英国政府上周威胁称,如果欧盟委员会坚持将2014—2020年的欧盟预算规模扩大约5%至1万亿欧元,英国将在11月22日至23日召开的欧盟领导人特别峰会上投出反对票。(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