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德国拟警告英国慎否决欧盟预算方案

德国拟警告英国慎否决欧盟预算方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22日17:57分类:英国

新华08网10月22日讯 据新华社专电,欧洲联盟财政预算峰会定于11月22日至23日举行,讨论欧盟2014至2020年预算。鉴于对预算方案存有异议,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表露否决意向,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据信将警告英国,没有成果不必峰会。

欧盟委员会先前提出,欧盟2014至2020年财政预算大约1万亿欧元,接近欧盟国内生产总值的1.1%。德国希望将预算限制在欧盟国内生产总值的1%以内。

然而,卡梅伦反对欧盟预算上涨。他直言:“如果难以达成有利英国的协议,那不会有协议。”多名英国政府高官作类似表态。

默克尔定于11月初会见卡梅伦,商讨财政预算等议题。英国《金融时报》21日报道,默克尔届时将告诉卡梅伦,如果他执意投票否决,那没有必要就财政预算举行峰会。

默克尔希望11月底就财政预算达成一致。在之后的12月峰会上,欧盟还需要就形成银行业联盟达成正式决议。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