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欧盟批评法国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倾向

欧盟批评法国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倾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24日09:19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欧盟委员会负责贸易的委员德古特日前表示,法国经济振兴部长蒙特堡最近发表了反对全球化的言论,这些言论有贸易保护主义的倾向。法国政府有权采取贸易保护主义,但理由"站不住脚"。法国也不可能仅凭一己之力就对国际贸易进行重新洗牌。

新华08网巴黎10月23日电(记者李明)欧盟委员会负责贸易的委员卡雷尔·德古特日前批评法国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倾向,强调欧盟主张并支持国际间相互开放市场,进行自由贸易。欧盟不会应法国单边要求而采取贸易保护主义措施。

德古特在法国《费加罗报》23日刊发的专访中表示,法国经济振兴部长阿诺·蒙特堡最近发表了反对全球化的言论,这些言论有贸易保护主义的倾向。法国政府有权采取贸易保护主义,但理由"站不住脚"。法国也不可能仅凭一己之力就对国际贸易进行重新洗牌。

德古特说,欧盟在国际贸易中所占比例是比较稳定的,贸易盈余也是足够的,足以平衡能源和原材料进口造成的逆差,欧盟没有理由在国际贸易中树立壁垒。此外,工业供应链目前已经全球化,现已不存在纯粹的"欧洲制造"或者"美国制造"。摆脱国际工业供应链,将一事无成。而关闭边境,就等于重返欧洲中世纪黑暗时代。

今年夏季以来,蒙特堡发表了一系列重振法国工业的主张,但他把矛头对准经济全球化,对准生产成本较低的国家。他指责韩国利用2011年与欧盟签署双边自由贸易协定后获得的市场准入机会,对欧洲国家"倾销汽车",要求欧盟"严查"韩国汽车在欧盟境内的销售情况,以便采取反倾销措施。韩国外交通商部自贸协定谈判代表崔皙泳对此表示担忧,他批评蒙特堡有关言论"有失公平"。

德古特说,欧盟调查显示,欧盟与韩国签订的自由贸易协定对欧盟大大有利,欧盟对韩国贸易逆差降至历史最低点。2011年7月至2012年6月,韩国汽车出口增长41%,但韩国汽车在法国所占市场份额只增长了0.2个百分点,法国受韩国汽车出口的冲击并不大。因此,欧盟否决了法国有关"严查"韩国汽车销售的要求。

德古特强调,欧盟单一市场的关键优势是各国不会对各自企业提供政府补贴。蒙特堡要求欧盟对工业企业提供补贴的主张与欧盟规则背道而驰,他的主张不会得到欧盟支持。法国政府面临工业陷入困境的现实,应该反思"每周仅工作35小时"工作制和劳动力成本过高等问题,不应把这些问题归咎于全球化。(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