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马来西亚总理说将公平对待华裔诉求

马来西亚总理说将公平对待华裔诉求

新华08网2012年10月22日08:04分类:亚太

新华08网吉隆坡10月21日电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21日在吉隆坡出席第59届马来西亚华人公会中央代表大会时表示,政府将确保国家政策的制定对华裔公平。

近一段时期,马来西亚华人社团围绕华文教育被边缘化的问题争论不断。对此,纳吉布表示,政府了解马来西亚华裔在经济发展、政策公正、监管严明和教育提升等方面的诉求。政府将保证在制定国家政策时,认真和公正地对待华裔族群的诉求,让华裔的利益得到最大程度的保障。

他说,政府正在实施的“一个马来西亚”理念的核心就是要公平对待所有族群。只有制定公平公正的国家政策,才能确保所有国民受益。

马来西亚华人公会与马来民族统一机构等13个政党共同组成执政党联盟国民阵线。自1974年至今,国民阵线一直是马来西亚的执政党。本次马华代表大会是该组织在马来西亚大选前最后一次代表大会,对执政党争取广大华裔支持,赢得大选意义重大。(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