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马来西亚将寻求新兴技术领域投资

马来西亚将寻求新兴技术领域投资

新华08网2012年10月18日21:10分类:亚太

新华08网吉隆坡10月18日电 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局18日在吉隆坡宣布,高科技、高附加值行业将成为马来西亚引资的重点,该国将力争打造区域内高科技产业中心。

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局高级官员旺哈辛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为配合政府提出的重点加强高附加值产业、科技密集型产业和知识基础型工业的发展,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局将重点寻求新型和新兴技术领域投资,重塑马来西亚形象,加强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并力争将马来西亚打造成东盟区域内高科技产业中心。

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局机械与工程组主任山卡兰表示,马来西亚不能再依靠低科技产品主导经济的发展,因为与一些劳动力成本更低廉的国家相比,马来西亚在这方面已没有优势,调整产业方向已势在必行。

他强调,马来西亚广大从业人员也必须调整经营方向,重点考虑以出口和高科技为导向的新型行业发展。

山卡兰指出,为此政府将提供一系列特别奖励政策,鼓励和支持高科技企业发展,包括最长10年免税和100%减免企业所得税等措施。(完)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