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标普:欧元区较大经济体违约可能性非常低

标普:欧元区较大经济体违约可能性非常低

新华08网2012年10月18日20:21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标准普尔18日表示,西班牙、意大利和爱尔兰等面临重组事宜的欧元区较大经济体发生债务违约的可能性非常低。欧元区面临下行风险,但幅度有限,欧元区完全解体的可能性极其微小。今年欧元区经济将萎缩0.8%。

新华08网10月18日讯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18日表示,西班牙、意大利和爱尔兰等面临重组事宜的欧元区较大经济体发生债务违约的可能性非常低。欧元区经济面临下行风险,但完全解体的可能性极其微小。

据外电报道,标准普尔欧洲主权评级部门主管克雷默(Moritz Kraemer)表示,正如希腊CCC评级所反映的那样,该国可能会再度发生债务违约。投资者对欧元区的信心存在进一步恶化的风险,但问题并不一定与欧元区的整体基本面有关,而是来自各方能否就如何应对欧元区的问题达成一致。

克雷默表示,标准普尔确实认为欧元区面临下行风险,但幅度有限,欧元区完全解体的可能性极其微小。

克雷默同时表示,欧元区经济正接近触底,而是否会或是否已经触底将取决于政治决策以及决策的凝聚力,这种凝聚力不仅体现在各个国家中,更体现在欧洲层面。当环境似乎在改善之时,政策执行风险往往会上升。

标准普尔对欧元区17个成员国的主权评级展望中,有15个国家的评级展望为负面。

标准普尔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将萎缩0.8%,2013年的经济最多为持平。

为期两天的欧盟秋季首脑会议18日在布鲁塞尔召开。会议期间,欧盟领导人将就促进增长与就业、银行业联盟的进展,以及未来财政、经济与政治一体化的路径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展开讨论。

根据欧洲理事会介绍,此次峰会的议题还包括检验“增长与就业契约”的落实情况,审议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发布的《迈向真正的经济与货币联盟》中期报告,讨论欧洲银行业监管机制的具体内容并探讨银行业联盟的其他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