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官员称“三驾马车”与希腊谈判取得突破

IMF官员称“三驾马车”与希腊谈判取得突破

新华08网2012年10月17日10:13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据IMF官员透露,希腊已经与国际债权人在一项数十亿欧元规模的财政紧缩措施及劳动力改革计划上取得重大进展。据悉,“三驾马车”与希腊方面围绕135亿欧元财政紧缩计划进行了历时数周的会谈,已经达成一致,这是希腊方面获得新一笔援助金的必要条件。

新华08网10月17日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出访希腊的团长兼欧洲事务主管汤姆森(Poul Thomsen) 10月16日表示,希腊已经与国际债权人在一项数十亿欧元规模的财政紧缩措施及劳动力改革计划上取得重大进展。

综合外电报道,汤姆森预计,双方将很快在一系列悬而未决的问题上达成一致。目前,由欧盟委员会(EC)、欧洲央行(ECB)和IMF所组成的“三驾马车”仍在与希腊方面就新一笔援助金进行谈判,该笔援助金规模约为315亿欧元。

汤姆森表示,“三驾马车”与希腊方面围绕135亿欧元财政紧缩计划进行了历时数周的会谈,已经达成一致,这是希腊方面获得新一笔援助金的必要条件。

汤姆森表示,关于余下的悬而未决的少部分问题,预计将很快得到解决。

希腊财长斯托纳拉斯预计,与“三驾马车”之间的分歧料将在未来数日内得到弥合,关于劳动力改革问题,总理萨马拉斯拥有主动权,劳工部长Yannis Vroutsis将在未来数日内提出解决方案。

目前,希腊正在争取获得最新一笔高达315亿欧元的国际贷款。希腊总理萨马拉斯此前警告说,希腊国库资金存量几乎见底,若11月未能及时取得这笔贷款,希腊恐怕难以避免破产与脱离欧元区的命运。

债务危机爆发以来,国际救助机构同意向希腊提供两轮共2400亿欧元的救助贷款,同时要求希腊实施一系列紧缩和改革措施。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