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希腊 > 希腊两执政党派否决就业市场改革建议

希腊两执政党派否决就业市场改革建议

汇通网2012年10月17日10:58分类:希腊

核心提示:希腊执政联盟中的两大党派周二(10月16日)投票否决了国际债权人提出的就业市场改革要求,表明希腊与国际债权人在结束一项数十亿欧元欧元财政紧缩计划谈判上将被进一步推后,而这一紧缩计划是希腊获得新一笔援助金的必要条件之一。三驾马车正力推新一轮根本不受欢迎的劳动力改革计划,其中包括削减向民间部门被解聘人员支付的赔偿金规模,以及调降雇佣满三年就自动上调薪酬的幅度。

希腊执政联盟中的两大党派周二(10月16日)投票否决了国际债权人提出的就业市场改革要求,表明希腊与国际债权人在结束一项数十亿欧元财政紧缩计划谈判上将被进一步推后,而这一紧缩计划是希腊获得新一笔援助金的必要条件之一。

在与由欧盟委员会(EC)、欧洲央行(ECB)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所组成的三驾马车进行长达三小时会谈之后,希腊民主左翼党(Democratic Left)主席科维利斯(Fotis Kouvelis)表示,三驾马车提出的改革要求将压缩该国劳工的权利,并进而促使该国经济进一步滑向衰退。

科维利斯表示,该党直截了当地拒绝了三驾马车关于劳工改革的提议,未来也不会投票通过三驾马车任何与劳工关系和权利挂钩的提议。

科维利斯的上述表态表明,希腊政府正在艰难地进行着讨价还价。

泛希社运党(PASOK)一名官员表示,科维利斯的支持是泛希社运党支持就业市场改革的一大先决条件。

泛希社运党主席维尼泽洛斯(Evangelos Venizelos)表示,一揽子财政紧缩计划必须与即将实施的实质性社会平衡措施和发展性措施相适应。

上述两大党派投票否决之前,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Carolos Papoulias)就三驾马车对希腊所提出的新财政紧缩措施进行了猛烈抨击。

三驾马车正力推新一轮根本不受欢迎的劳动力改革计划,其中包括削减向民间部门被解聘人员支付的赔偿金规模,以及调降雇佣满三年就自动上调薪酬的幅度。

尽管希腊与三驾马车目前仍存在僵持之处,但一名高级财政官员表示,谈判仍在继续,希腊仍有可能在11月份获得新一笔援助金,这是希腊从三驾马车获得的第二轮1,730亿欧元(2,255亿美元)援助金的一部分。

而IMF出访希腊的团长兼欧洲事务主管汤姆森(Poul Thomsen)周二也表示,希腊已经与国际债权人在一项数亿欧元规模的财政紧缩措施及就业市场改革计划上取得重大进展。

此 外,希腊财长斯托纳拉斯(Yannis Stournaras)表示,与三驾马车之间的分歧料将在未来数日内得到弥合,关于就业市场改革问题,总理萨马拉 斯(Antonis Samaras)拥有主动权,劳工部长Yannis Vroutsis将在未来数日内提出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