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经济持续低迷 频出新招吸引中国游客

英国经济持续低迷 频出新招吸引中国游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12日12:11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旅游局日前发布报告认为,在英国经济持续低迷的背景下,通过中国游客来英的大幅消费,可带动英国走出经济衰退。英国政府因此先后出台新措施,企业也开动脑筋,不断开发创新旅游形式,以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英国的旅游业占其国内生产总值和就业的9%,是继化工和金融服务之后的第三大外汇收入行业。

新华08网伦敦10月11日电(记者姜鲁榕)英国旅游局日前发布报告认为,在英国经济持续低迷的背景下,通过中国游客来英的大幅消费,可带动英国走出经济衰退。英国政府因此先后出台新措施,企业也开动脑筋,不断开发创新旅游形式,以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

英国旅游局还透露,计划在11月份组织一个由零售商、著名景点和体育机构、比斯特购物村等组成的"英国最佳"代表团到中国访问,其成员将包括哈罗德百货、皇室宫殿等机构。另外,英国政府还宣布将投入800万英镑(约合8000万人民币)启动一项主要针对中国市场的"后奥运旅游"综合推广项目,希望在原有基础上吸引三倍的中国游客造访英国,从而为伦敦带来持久的奥运"旅游遗产"。根据计划,英国将在中国主要城市开展大规模的市场宣传,与航空公司合作增加中英两国间的航班数量,以及简化签证流程方便中国游客入境等。 "谁都不应该低估中国和其城市蕴藏的巨大潜力。"前英国文化部大臣杰里米·亨特谈到该计划时说。

内政部负责移民事务的大臣达米安·格林也曾表示说,"中国是英国发展旅游业和商业的重点目标市场之一,为了能够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我们会不断改善我们各方面的服务。"

除了政府,许多地方政府和企业也都希望吸引中国游客光顾,给当地经济和企业效益带来实惠。最近,由主要接待中国游客的旅行社中国假日公司、英国第一大西铁路公司和英格兰西南部城市萨默塞特合作发起的"火车游英伦"的新旅游方式就是一个典型列子。他们希望通过与火车运营部门的合作,改变过去针对中国游客在英国大巴旅游的方式。

这条伦敦-萨默塞特-巴斯旅游线路主要针对中国游客喜欢旅游并同时购物的特点。此线路包括了英国的多处历史文物景点,如著名的巴斯罗马浴场、古老教堂遗址、英国最小的城市韦尔斯和典型的英格兰小镇风景,同时,还有英国知名皮鞋品牌克拉克购物村等。

中国假日公司总经理程笑丹对新华社记者说,过去中国游客在英国本土参加旅行社旅游的方式主要是大巴,虽然可行,但是客人在车上时间较长,十分辛苦劳累。 "英国是个岛国,相对面积不大,我们尝试着把火车和普通旅游连在一起,虽然在成本上比普通大巴要高些,但是客人们既轻松了很多,时间上也充裕了。"她希望通过这条线路,走出一条新的旅游之路,而且英国很多地方非常适合这一旅游方式。

萨默塞特地方政府对此条旅游线路表示了极大的热忱和支持。他们希望中国游客能帮助提升当地经济和创造新的就业机会。萨默塞特旅游协会副主席约翰·特纳说,目前中国游客的消费只占当地市场份额的0.5%,如果提高到2.5%就意味着为当地经济贡献几十万英镑,同时创造一万左右的新就业岗位。

据统计,目前每年前往英国的中国游客数量大约在15万人次。英国政府希望能在2015将这一数字增长到50万左右。中国游客数量的大幅增长预计将为英国带来超过5亿英镑的额外收入,同时另创造出1.4万个新就业岗位。

英国旅游局的目标是在2020年将到英国旅游的外国游客人数增至4000万,较目前人数多900万。其中,来自中国、巴西、俄罗斯和印度的旅英游客数目将大幅增长。

英国的旅游业占其国内生产总值和就业的9%,是继化工和金融服务之后的第三大外汇收入行业。(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