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斯里兰卡与马来西亚签首个油气勘探合作备忘录

斯里兰卡与马来西亚签首个油气勘探合作备忘录

新华08网2012年10月11日21:37分类:亚太

新华08网科伦坡10月11日电(记者黄海敏)斯里兰卡和马来西亚有关石油资源机构11日在科伦坡发表的一项新闻公报表示,斯马两国签署了首个油气勘采谅解备忘录,从而为两国在这一领域更广泛的投资合作铺平道路。

这项协议由斯里兰卡石油资源开发秘书处与马来西亚总理府下属马来西亚石油资源公司签署。马石油资源公司总裁埃米尔称,该项协议的签署为斯马双方在油气领域的商业与投资合作提供了良好机遇。他认为,斯里兰卡油气工业发展潜力巨大,且战后经济增长迅速使斯里兰卡成为外国投资者进入南亚地区市场的重要平台。

公报称,在上述协议签署后,斯马两国有关公司又签署了关于炼油厂、发电厂及基建项目投资合作文件。

2009年长达30年内战结束之后,斯里兰卡重新启动海上油气勘采活动。去年印度凯恩石油公司宣布发现了两个气田,但是否具有商业开采价值尚不得而知。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