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标普调降西班牙主权评级 前景展望负面

标普调降西班牙主权评级 前景展望负面

新华08网2012年10月11日08:08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标准普尔公司10日将西班牙长期主权债务评级从BBB+下调两级至BBB-,仅比垃圾级高出一级,并将其前景展望定为“负面”。之所以下调西班牙的主权债务评级,主要是考虑到持续恶化的经济形势和不断增加的政治压力将限制政府的决策空间,从而加大西班牙的融资风险。

新华08网纽约10月10日电(记者牛海荣)国际三大主要评级机构之一标准普尔公司10日将西班牙长期主权债务评级从BBB+下调两级至BBB-,仅比垃圾级高出一级,并将其前景展望定为“负面”。

标普在当天公布的声明中表示,之所以下调西班牙的主权债务评级,主要是考虑到持续恶化的经济形势和不断增加的政治压力将限制政府的决策空间,从而加大西班牙的融资风险。

标普认为,西班牙所面临的经济衰退正在加深,从而可能导致社会不满情绪增加,并加大中央和地方政府之间的政策分歧。

除此以外,标普认为,2008年以来欧洲央行和欧盟所采取的一系列政策也并没有有效解决西班牙私人部门所面临的融资紧张困境。

在谈到西班牙近期通过的2013年财政预算案时,标普认为西班牙政府对经济增长的预期仍然过于乐观。要想达到设定的减赤目标,西班牙政府还需实行更多的预算紧缩政策,而这反过来可能会加深经济衰退的程度。

至此,在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中,穆迪对西班牙的长期主权债务评级为Baa3,与标普目前对西班牙的评级水平相当,均仅比垃圾级高出一级。惠誉目前对西班牙的长期主权债务评级为BBB,比另外两家的评级高一级,但前景展望均为“负面”。(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