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标普:欧元区风险较大 或仍威胁亚太经济

标普:欧元区风险较大 或仍威胁亚太经济

新华08网2012年10月11日08:57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标准普尔称,2012-2013年亚太区主权政府信用度的主要威胁仍然是欧元区经济和财政状况可能出现出人意料的严重恶化。欧元区不稳定性的风险仍然较大。在亚太区获评级的22个主权政府中,标准普尔在过去6个月内上调了菲律宾和韩国的信用评级,并将越南的展望由负面调整为稳定。

新华08网上海10月10日电(记者王涛)标准普尔10日发布的研究报告《亚太区主权政府:不确定性大局中的些许稳定面?》称,2012-2013年亚太区主权政府信用度的主要威胁仍然是欧元区经济和财政状况可能出现出人意料的严重恶化。欧元区不稳定性的风险仍然较大。

标准普尔信用分析师陈锦荣表示,目前欧元区应对基本面失衡的改革政策仍然处于实施的初期阶段。如果投资者相信欧元区政治家失去继续改革的意愿、或者如果出现重大的政策错误,就可能对全球造成另一轮的金融和经济震动。

在亚太区获评级的22个主权政府中,标准普尔在过去6个月内上调了菲律宾和韩国的信用评级,并将越南的展望由负面调整为稳定,主要原因是其信用支持因素的改善程度足以抵消未来几年增长前景疲弱的影响。尽管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加剧,但继续实现了温和的经济增长。

标准普尔预计过去6个月内评级变动的正面趋势不会延续至未来12-18个月内。全球经济状况依旧疲软且具有不确定性。对于那些信用指标相对于其所处评级级别已较为疲软的政府而言,政策失误或犹豫不决将拖累主权评级。

标准普尔表示,美国宣布的又一轮非常规货币宽松政策也对部分亚太区经济体带来额外风险。该地区部分经济体的信贷增长在过去十年间保持强劲。这些经济体包括澳大利亚、中国、香港、韩国、新西兰和新加坡,其中部分经济体的房地产价格同期也显著上涨。如果对外部额外货币宽松政策做出不恰当的政策响应,将进一步加剧金融杠杆水平,经济和财政稳定性的风险将提高,从而损害主权信用度。(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