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刊揭秘罗姆尼对华政策“军师”

美刊揭秘罗姆尼对华政策“军师”

参考消息网2012年10月10日11:14分类:美国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米特·罗姆尼的“中国老手”不老,此人很年轻,祖籍台湾。

美国《福布斯》刊文称,34岁的陈仁宜是罗姆尼麾下的政策学究,也是罗姆尼在对华政策问题上的军师之一。这位生于加利福尼亚的罗姆尼竞选团队政策主管说,如果胜选,罗姆尼将一上任就给中国贴上货币操纵国的标签。

文章指出,陈仁宜是保守的传统基金会的会员,他曾在2004年为小布什-切尼竞选团队效力。陈仁宜对保守主义的忠心没得说,他肯定会成为共和党智囊圈子的中流砥柱。

陈仁宜指责奥巴马总统没有把中国界定为汇率操纵国,即使美国财政部在今年5月认定中国没有为了获得对美国的不公平优势而操纵其货币——人民币

给中国打上货币操纵国的烙印丝毫无助于达成人民币完全自由兑换和汇率完全市场化的目标。此外,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说,“操纵国”标签很可能会让中国在这个 问题上作出消极反应并放慢前进步伐。2005年以来,人民币已经升值近30%。在2012年截至目前的时间里,人民币已经按年率升值超过2%。

陈仁宜在《美中贸易内幕》周刊上撰文说:“米特·罗姆尼经历过数百次、甚至没准数千次重大谈判。他明白我们不希望与中国发生贸易战,但是我们也不想在贸易 问题上缴枪。如果你在谈判时摆出这样一种姿态——‘你看,我们得尽可能地付出,这样才能保证对方尽可能地满足我们的要求’,那么你注定会失败。”

陈仁宜说,一些立法行为(比如宣布中国是货币操纵国并用关税进行惩罚)事实上将“给双边关系带来有益影响”。

他在一家网站对他所作的一篇人物介绍中表示,中国仍然是美国的重要贸易伙伴,虽然罗姆尼不希望挑起贸易战,但他同样不会妥协。陈仁宜说,罗姆尼认为中国必 须遵守自由贸易原则并停止如下损害美国产业利益的行为:操纵人民币币值、对外国企业树起壁垒,以及为窃取知识产权的行为提供便利。陈仁宜说,罗姆尼的观点 不仅仅是竞选辞令,还是一种目标,同时表达了对中国成为美国可信赖伙伴的希望。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