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盟官员:成立单一银行监管机构时间紧迫

欧盟官员:成立单一银行监管机构时间紧迫

新华08网2012年10月09日16:27分类:欧洲

新华08网10月9日讯 据外电报道,欧盟委员会经济与货币事务委员雷恩9日表示,将欧元区成立单一银行业监管机构的最后期限定在明年1月份虽然时间紧迫,但可以实现。

雷恩表示,虽然时间紧迫,但可以实现,尤其是如果各成员国能够一致努力的话。

雷恩重申,必须打破银行债务与主权债务之间的关联,成立单一银行业监管机构是欧元区救助基金得以直接重组银行的前提条件。

根据欧盟委员会设想,欧洲银行业联盟的建立将分为三步走:首先赋予欧洲央行对欧元区所有银行的监管权,欧元区以外的欧盟国家的银行可以自主选择是否加入这一监管体系;其次,由银行自己出资设立一个基金以应对可能出现的银行破产清算;最后,建立一个健全的存款保险机制,在银行破产或重组时保护欧元区储户利益。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