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称今年英国经济出现萎缩0.4%

IMF称今年英国经济出现萎缩0.4%

新华08网2012年10月09日11:18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IMF表示,受公共和私营部门债务问题困扰,今年英国的经济将出现萎缩,明年经济增速也将低于预期,英国需要采取进一步的非常规货币宽松措施来提振国内经济。

新华08网10月9日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一(10月8日)称,由于英国仍受到公共和私营部门债务问题的困扰,该国经济今年将出现萎缩,明年增速将低于预期。

据外电报道,IMF周一表示,强劲的内需将帮助许多欧元区以外的欧洲国家在今年实现经济增长,但英国将是一个例外。受公共和私营部门债务问题困扰,今年英国的经济将出现萎缩,明年经济增速也将低于预期,英国需要采取进一步的非常规货币宽松措施来提振国内经济。

IMF将英国经济相对疲软的表现归咎于该国自身问题,而英国政府则持不同看法,认为欧元区财政危机是造成英国经济连续三个季度出现萎缩的主要原因。

IMF在《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称,预计英国经济今年将萎缩0.4%,明年将增长1.1%。IMF在今年7月份时预计,英国经济今年将增长0.2%,明年将增长1.4%。而IMF在4月份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预计,今明两年英国经济增速将分别为0.8%和2.0%。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