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第一副主席呼吁美国解决财政悬崖问题

IMF第一副主席呼吁美国解决财政悬崖问题

汇通网2012年10月08日21:44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第一副主席利普顿(David Lipton)周一(10月8日)表示,一个两级分化的华盛顿无法找出迫在眉睫的“财政悬崖”的解决方法,这正在加大经济不确定性、冻结商业投资,并威胁经济增长。

利普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美国需要采取更多措施以彰显其试图解决财政悬崖的努力。

他表示,美国日益迫近的财政困境以及欧元区经济危机是全球经济面临的两大风险。虽然多数焦点集中在欧洲方面,但利普顿强调美国财政问题亦构成巨大威胁。

由波动指数推断,目前金融市场似乎稳定下来,但利普顿称,美国企业显示出明显的担忧迹象。

他表示,若美国政党政治立场更趋分化,企业信心将进一步受损。

利普顿还称,IMF及世界银行会议将着眼于在执行关键决策时,欧洲将如何展现团结。

他表示,IMF准备好帮助西班牙及其他欧洲国家。目前为止,除希腊、爱尔兰及葡萄牙三个国家已申请欧盟/IMF救助外,未有国家请求金融援助。

IMF或于周二(10月9日)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美国在2012年底、2013年初的一系列法律调整将使美国政府面临财政支出大幅减少、税收收入大幅增加的现象,其后果十分严重,或将导致经济增速放缓,甚至是陷入二次衰退,因此被称为财政悬崖。

要避免财政悬崖的出现,就必须由国会来延长减税措施、并通过新的立法推迟削减支出法案的实施或是降低该法案生效后带来的影响,而上调政府债务上限也必须获得国会的批准。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