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查韦斯再次赢得委内瑞拉总统选举

查韦斯再次赢得委内瑞拉总统选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08日12:32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加拉加斯10月7日电(记者徐烨 何珊)委内瑞拉全国选举委员会当地时间7日晚间宣布,现任总统查韦斯以54.42%的得票率赢得委内瑞拉总统选举。

根据全国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数字,在已经统计出的90%左右的选票中,查韦斯的得票率为54.42%,反对党候选人卡普里莱斯赢得44.97%的选票。其余待统计选票不会改变整个选举结果。

选举初步结果公布后,反对党候选人卡普里莱斯表示选民的决定是神圣的,他会尊重这一结果,同时也不会忘记自己对国家的承诺和政治理想,并向投票给他的众多支持者表示感谢。虽然内心难过,但他对查韦斯再次当选表示衷心祝贺,并表示将和所有委内瑞拉人一起解决国家面临的问题。

查韦斯随后在数万名支持者面前发表讲话,他向所有投票支持和反对他的选民表示感谢,对反对党领导人接受选举结果表示敬意,并称这次选举是民主和人民的胜利。

据统计,此次总统选举的投票率超过80%,整个投票过程基本平静。

查韦斯1998年首次当选委内瑞拉总统,迄今已在这个南美国家连续执政近14年。再次连任成功后,他又赢得了6年总统任期。(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