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9月份印度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5.8

9月份印度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5.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0月04日16:18分类:印度

新华08网孟买10月4日电(记者汪平 赵旭)根据汇丰银行4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由于美国、欧洲近期推出刺激经济政策带动出口订单大量增加,以及本国新公司创立数提高促进就业,印度服务业在9月份继续扩张,增速创下7个月来新高。

汇丰银行当天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印度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5.8,高于8月份的55.0。根据该指数定义,如果指数高于50,表明该行业处于扩张,反之则表明行业收缩。数据显示,自去年11月起,印度服务业PMI一直高于50。

汇丰银行印度首席经济学家莱夫·埃斯克森说,受新设立公司需求增长迅速影响,印度服务业有所反弹,这将进一步改善就业,有助扩大订单数量。

报告还显示出,9月份服务业PMI项下的新公司指数也创下自今年2月以来最高值,由于新公司增加雇用工人,就业指数也创下15个月新高。

但是,调查报告同时反应出,受访公司对未来信心明显不足。服务业PMI项下的公司预期指数从8月份的74.0骤降至9月份的67.2,表明印度企业对当前国内政治经济局势走向的判断充满不确定。

今年以来,印度经济增速持续放缓,前两个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分别增长5.3%和5.5%,远低于前两年平均7%至8%的水平。同时印度国内通胀一直处于高位,使得中央银行利用货币政策刺激经济的空间十分有限。

为挽回经济增长颓势,印度政府上月推出旨在改革经济的措施,进一步开放零售、航空等行业,但是在国内引起执政同盟内部党派、反对党和中小交易商的强烈反对,甚至爆发大规模游行抗议活动,使得未来经济前景不明朗。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