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印度服务业5月恢复扩张态势

印度服务业5月恢复扩张态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06日08:56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印度服务业5月一改上月颓势,PMI升至53.6,显示服务业恢复扩张态势。服务业PMI项下的商业预期指数提高至70.7,为半年来最高值。

新华08网孟买6月5日电(记者汪平 赵旭)汇丰银行5日发布的报告显示,由于新订单激增,印度服务业5月份一改上月颓势,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升至53.6,显示服务业恢复扩张态势。

报告还显示,服务业PMI项下的商业预期指数由4月份的69.6提高至5月份的70.7,为半年来最高值。

汇丰银行印度首席经济学家莱夫·埃斯克森说,服务行业公司对于本国和世界经济的前景看好,有助于服务业经济活动的增长。

埃斯克森还表示,考虑到经济仍稳步增长,以及通胀放缓,印度央行本月降息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加。

服务业产值几乎占到印度国内生产总值的六成。印度服务业PMI指数基于汇丰银行对约400家服务业公司进行的调查问卷编制。此前的报告显示,4月份印度服务业PMI数值为50.7,为过去17个月来最低。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