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和厄瓜多尔未能谈拢阿桑奇去留

英国和厄瓜多尔未能谈拢阿桑奇去留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28日09:53分类:英国

新华08网9月28日讯 据新华社专电 英国和厄瓜多尔外交部长27日会面,没能就“维基揭秘”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的命运达成一致。

厄瓜多尔外长里卡多·帕蒂诺和英国外交大臣威廉·黑格当天在美国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间隙会面,讨论阿桑奇一事。

帕蒂诺会后告诉媒体记者:“我们看到,没有快速解决方案。”英国外交部一名发言人在声明中说,黑格告诉帕蒂诺,“英国有义务把阿桑奇先生引渡至瑞典……拉丁美洲颇受认可的‘外交庇护’并非英国法律特色”。

瑞典检方2010年指控阿桑奇强奸和性骚扰,寻求把他引渡至瑞典。英国最高法院今年5月支持引渡,阿桑奇次月19日躲进厄瓜多尔驻英国使馆,随后获得厄瓜多尔政府政治避难许可。

厄方做法引起英国政府不满,引发两国外交摩擦。

英方声明说:“两名部长同意,就阿桑奇一事,他们致力于寻求外交解决方案,愿意在适当时候再次举行这一级别会面,继续这种交流。”(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