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中国驻澳外交官呼吁澳大利亚走出意识形态误区

中国驻澳外交官呼吁澳大利亚走出意识形态误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25日13:04分类:澳大利亚

新华08网悉尼9月25日电(记者张小军 金林鹏)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商务参赞凌桂如25日在“2012悉尼中国商业论坛”上说,澳大利亚以安全理由拒绝中国公司进入澳大利亚市场的逻辑不成立,拒绝中国企业的真实原因是意识形态问题。

凌桂如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以安全理由拒绝外国企业进入澳大利亚市场,如果一视同仁可以理解,但如果只限制来自中国的企业,而对来自其他国家的同类企业却敞开门户,那么这所谓的安全理由并不成立,真正的理由是“澳大利亚一些人脑中的意识形态问题”。

凌桂如说,近年来,包括华为等在内的数家中国企业投标澳大利亚大型项目失利。若单论企业信誉、资金实力和技术能力等,这些中国企业都有相对优势。它们失败的原因就是澳大利亚部分人头脑中“念念不忘的意识形态”。

凌桂如说,改善澳大利亚投资环境,吸引更多中国投资,澳大利亚必须走出意识形态误区。

凌桂如也对中国企业投资澳大利亚提出建议。他说,中国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必须努力学习澳大利亚的法律、法规,适应澳大利亚的商业文化。比如,放弃中国企业青睐的全资控股方式,而是通过部分控股的办法投资澳大利亚企业。

“悉尼中国商业论坛”是由悉尼大学定期主办的高端论坛。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澳中能源基础设施双赢合作”,共有来自中国和澳大利亚的100多名政府官员和企业高管参加。(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