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连接爱尔兰和英国的跨国电网正式开通

连接爱尔兰和英国的跨国电网正式开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21日08:45分类:英国

新华08网都柏林9月20日电(王莹)连接英爱两国的第一条高压直流输电线路20日正式开通,这意味着电力出口有望成为爱尔兰新的经济增长点。

该输电线路由爱尔兰国家电网公司承建,以确保英国与爱尔兰之间高品质电力的传输。其海底电缆总长约260公里,可输送500兆瓦的电力,足以为英爱两国35万个家庭提供充足电力。该输电线路已于8月7日完成测试,并将于10月1日正式投入商业运营。这是迄今建在爱尔兰最大的单一能源基础设施。

爱尔兰风电产能非常丰富,但由于国内市场无法全部消化,因此该国政府一直在寻求出口机会。爱尔兰通信、能源和自然资源部长拉比特当天说,这条输电线路将为消费者和企业输送更多具有竞争力的能源。不仅能让消费者享受到更便宜的电力,也将使爱尔兰实现电力出口。这是实现单一欧洲能源市场最好的案例。

爱尔兰政府计划未来通过风能、潮汐能和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实现电力的成倍增长,并成为一个能源净出口国。爱尔兰国家电网公司20日表示,这个项目已经按时交付,其实际成本为5.7亿欧元,低于原先6亿欧元的预算,项目得到欧盟的支持。未来爱尔兰电力有望在英国的能源市场组合中占一席之地。

出口贸易一直是推动爱尔兰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目前,爱尔兰出口的主要增长领域是IT业、医疗器械和生物制药。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