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财长称葡萄牙改革成果令人鼓舞

德国财长称葡萄牙改革成果令人鼓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20日10:14分类:德国

新华08网北京9月20日电 据海外媒体报道,德国财长朔伊布勒19日与葡萄牙财长加斯帕尔举行会晤后表示,葡萄牙应对欧债危机的经济改革成果"令人鼓舞"。

两国财长在会后的一份联合声明中指出:"葡萄牙的经济调整计划被证明是一个费劲而痛苦的过程,要求人民做出巨大牺牲,但结果是令人鼓舞的。"

声明说,葡萄牙经济改革进展"快于预期",该国的竞争力正在提升,政府开支目前处于控制之中,结构性赤字已显著下降。 

此外,德国方面重申对葡萄牙充满信心,"强烈鼓励葡萄牙政府继续应对挑战,落实政策条件" 。

19日,葡萄牙成功拍卖20亿欧元国债,收益率显著降低,这是该国获准将减赤达标期限延长一年后进行的首次国债拍卖。(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