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伊朗外长指加拿大“极端”

伊朗外长指加拿大“极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10日18:26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08网9月1o日讯 据新华社专电,伊朗外交部长阿里·阿克巴尔·萨利希10日就加拿大决定中止与伊朗外交关系作出回应,认定加拿大政府奉行“新保守极端主义”。

伊朗议会官方网站刊登对萨利希的专访。萨利希说,加拿大政府与伊朗的断交决定“不合理且不正当”。

加拿大外长约翰·贝尔德7日宣布立即关闭驻伊朗大使馆,要求所有驻加拿大的伊朗外交人员离境。他指认伊朗坚持推进核计划、向叙利亚政府提供军事援助以及对以色列持敌对态度。

萨利希说,伊朗核项目“不是新话题”;涉及叙利亚危机,一些西方国家“帮助极端团体屠杀叙利亚人”;加拿大总理斯蒂芬·哈珀支持“犹太复国主义”。至于加拿大所提伊朗人权记录,萨利希说,加拿大断交决定对40万居住在加拿大的伊朗人构成限制,违反人权。

伊朗议长阿里·拉里贾尼9日取消原定本月晚些时候对加拿大的访问,以示抗议。(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