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执法机构与韩国车企达成赔偿消费者协议

加拿大执法机构与韩国车企达成赔偿消费者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03日15:44分类:加拿大

新华社记者马丹

多伦多(CNFIN.COM / XINHUA08.COM)--加拿大竞争局2日宣布,与韩国汽车制造商现代和起亚在加拿大的分支机构达成协议,将这两家车企因夸大汽车油耗性能而赔偿消费者的具体方案形成有法律约束性的正式文件。

去年11月,现代和起亚被发现虚报所产汽车的燃油效率。这两家汽车制造商承认相关检测程序有误,导致广告所称总共13款汽车的百公里油耗量低于实际情况。现代和起亚同意给全球范围受影响的90万辆汽车车主给予赔偿,其中包括大约17.2万名加拿大车主。

作为独立执法机构,加拿大竞争局与现代和起亚达成的协议,将确保加拿大消费者得到两家汽车制造商所承诺的补偿。

协议规定,现代和起亚赔偿这些车主在拥有相关车辆的全部时间里需要额外购买的燃油费用,额外费用按当地油价和车辆已行驶公里数计算;赔偿以个人借记卡的形式发放;因给消费者造成不便,另外再向消费者支付赔偿金额的15%。(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