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航将在中国开设航空设备维修中心

法航将在中国开设航空设备维修中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01日11:42分类:法国

新华08网巴黎8月31日专电(记者李明)法国航空公司(Air France)8月31日证实,该公司正在研究一项在中国开设两家航空设备维护、检查和修理中心的计划,以抢占亚洲特别是中国日益扩大的航空维修市场。

法航一位发言人当天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法航下属子公司法国航空工业(Air France Industries)公司计划在中国开展航空设备和发动机检修和维护业务。这一项目是法航“2015转型”改革重组计划的一部分,并非将法国现有业务转移至中国,而是针对亚洲和中国日益增长的需求来开拓市场。但这位发言人拒绝透露何时启动这一项目以及两家修维中心的选址情况。

法国《回声报》援引消息人士报道,法航将在西安开设一家全资机械检修中心,在上海成立一家电子设备检修合资企业。预计2013年第一季度启动这一项目,2014年投入运营。

航空设备维护、检查和修理是全球潜力巨大的一个市场,年营业额可达500亿美元。法航预计,全球航空设备维修市场未来10年内将以每年3%的速度增长,这一市场重心将偏向亚洲,但市场竞争也将非常激烈。法航、汉莎等大型航空公司以及欧美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和波音都希望抢占先机,扩大市场份额。

法航与荷兰皇家航空公司组成的法航-荷航集团是欧洲领先的航空运输集团。由于运营环境不利和成本增加,该集团近年来出现运营亏损。为应对危机,该集团今年5月启动了一项名为“2015转型”的改革重组计划,目标是到2014年底减少20亿欧元(约合25亿美元)债务。(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