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德拉吉:欧央行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稳定物价

德拉吉:欧央行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稳定物价

新华08网2012年08月29日19:46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德拉吉称,欧洲央行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来确保物价稳定,并将保持独立性。他表示,欧洲央行将只会在其职责范围内采取行动,但可能不得不采取特殊举措。

新华08网8月29日讯 德国周刊《Die Zeit》引述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的话称,欧洲央行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来确保物价稳定,并将保持独立性。

据外电报道,德拉吉称,欧洲央行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来确保物价稳定,并将保持独立性。欧洲央行将总是在其职责范围内采取行动。

德拉吉指出,应该理解,完成我们的职责有时需要超越常规货币政策工具。当市场受到非理性担忧影响或打击时,我们的货币政策信号并不能均匀的传达到欧元区民众。

德拉吉强调,解决这样的阻塞以确保单一货币政策并进而确保物价稳定“可能”有时需要特殊的举措,这是央行的职责。

外界分析,德拉吉的言论似乎是直接针对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近期的批评言论。魏德曼之前警告,欧洲央行新的债券购买计划存在过度扩大央行职责的风险,并可能破坏其独立性。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