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收割工作完成近六成 收获粮食5110万吨

俄收割工作完成近六成 收获粮食5110万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27日20:58分类:俄罗斯

新华08网莫斯科8月27日电(记者刘恺)俄罗斯农业部2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8月24日,俄罗斯已完成58.8%粮食作物种植面积收割工作,共收获5110万吨,比去年同期的5860万吨下降12.8%。

据俄农业部数据,俄罗斯每公顷的粮食平均产量也同比出现下降,仅为每公顷19.4公担,远低于去年同期的26.5公担。在地区粮食生产方面,截至目前受旱灾影响的南部联邦区共收获1380万吨,低于去年的1910万吨,每公顷粮食产量为25.6公担,而去年为32.5公担;北高加索联邦区共收获460万吨,低于去年的870万吨,每公顷粮食产量也从去年的37.1公担下降至22.6公担。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共收获1280万吨,同比减少190万吨,每公顷粮食产量从去年的20.5公担大幅下降至14.1公担。

唯一出现上涨的是中央联邦区,截至目前共收获1510万吨,高于去年的1390万吨,每公顷粮食产量为26.9公担,同比略微上涨1.9公担。乌拉尔和西伯利亚等地区由于比往年更早展开收割工作,目前粮食总产量同比略有上升,但每公顷粮食产量受旱灾影响出现下降。

今年夏天,因部分地区遭受高温干旱天气影响,俄罗斯农业部数度下调粮食产量预期,目前估计全年粮食产量为7500万吨。

俄罗斯是传统的粮食生产和出口大国。2010年受罕见高温干旱天气影响,俄罗斯粮食收成锐减。为稳定国内粮食市场,俄政府曾一度禁止粮食出口,去年7月1日起才恢复。2011年俄罗斯实现农业丰收,共收获粮食9420万吨,较前一年大幅增长54.6%。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